close

臺中北屯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后里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西屯Dyson戴森 V10拆卸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南屯Dyson戴森 V12清潔服務推薦

巴金:我的幼年  窗外落著大雨,屋檐上的水槽早壞了,這些時候都不曾修理過,雨水就沿著窗戶從縫隙浸入屋里,又從窗臺流到了地板上。  我的書桌的一端正靠在窗臺下面,一部分的雨水就滴在書桌上,把堆在那一角的書、信和稿件全打濕了。  我已經躺在床上,聽見滴水的聲音才慌忙地爬起來,扭燃電燈。啊,地板上積了那么一大灘水!我一個人吃力地把書桌移開,使它離窗臺遠一些。我又搬開了那些水濕的書籍,這時候我無意間發見了你的信。  你那整齊的字跡和信封上的香港郵票吸引了我的眼光,我拿起信封抽出了那四張西式信箋。我才記起四個月以前我在怎樣的心情下面收到你的來信。我那時沒有寫什么話,就把你的信放在書堆里,以后也就忘記了它。直到今天,在這樣的一個雨夜,你的信又突然在我的眼前出現了。朋友,你想,這時候我還能夠把它放在一邊,自己安靜地躺回到床上閉著眼睛睡覺嗎?  “為了這書,我曾在黑暗中走了九英里的路,而且還經過三個冷僻荒涼的墓場。那是在去年九月二十三夜,我去香港,無意中見到這書,便把袋中僅有的錢拿來買了。這錢我原本打算留來坐Bus回鴨巴甸的。”  在你的信里我讀到這樣的話。它們在四個月以前曾經感動了我。就在今天我第二次讀到它們,我還仿佛跟著你在黑暗中走路,走過那些荒涼的墓場。你得把我看做你的一個同伴,因為我是一個和你一樣的人,而且我也有過和這類似的經驗。這樣的經驗我確實有的太多了。從你的話里我看到了一個時期的我的面影。年光在我的面前倒流過去,你的話使我又落在一些回憶里面了。  你說,你希望能夠更深切地了解我。你奇怪是什么東西把我養育大的?朋友,這并不是什么可驚奇的事,因為我一生過的是“極平凡的生活”。我說過,我生在一個古老的家庭里,有將近二十個的長輩,有三十個以上的兄弟姊妹,有四五十個男女仆人,但這樣簡單的話是不夠的。我說過我從小就愛和仆人在一起,我是在仆人中間長大的。但這樣簡單的話也還是不夠的。我寫出了一部分的回憶,但我同時也埋葬了另一部分的回憶。我應該寫出的還有許多、許多的事情。  是什么東西把我養育大的?我常常拿這個問題問我自己。當我這樣問的時候,最先在我的腦子里浮動的就是一個“愛”字。父母的愛,骨肉的愛,人間的愛,家庭生活的溫暖,我的確是一個被人愛著的孩子。在那時候一所公館便是我的世界,我的天堂。我愛一切的生物,我討好所有的人。我愿意揩干每張臉上的眼淚,我希望看見幸福的微笑掛在每個人的嘴邊。  然而死在我的面前走過了。我的母親閉著眼睛讓人家把她封在棺材里。從此我的生活里缺少了一樣東西。父親的房間突然變得空闊了。我常常在幾間屋子里跑進跑出,喚著“媽”這個親愛的字。我的聲音白白地被寂寞吞食了,墻壁上母親的照片也不看我一眼。死第一次在我的心上投下了陰影。我開始似懂非懂地了解恐怖和悲痛的意義了。  我漸漸地變成了一個愛思想的孩子。但是孩子的心究竟容易忘記,我不會整天垂淚。我依舊帶笑帶吵地過日子。孩子的心就像一只羽毛剛剛長成的小鳥,它要飛,飛,只想飛往廣闊的天空去。  幼稚的眼睛常常看不清楚。小鳥懷著熱烈的希望展翅向天空飛去,但是一下子就碰著鐵絲落了下來。這時我才知道,自己并不是在自由的天空下面,卻被人關在一個鐵絲籠里。家庭如今換上了一個面目,它就是阻礙我飛翔的囚籠。  然而孩子的心是不怕碰壁的。它不知道絕望,它不知道困難,一次做失敗的事情,還要接二連三地重做。鐵絲的堅硬并不能夠毀滅小鳥的雄心。經過幾次的碰壁以后,連安靜的孩子也知道反抗了。  同時在狹小的馬房里,我躺在那些病弱的轎夫的煙燈旁邊,聽他們敘述悲痛的經歷;或者在寒冷的門房里,傍著黯淡的清油燈光,聽衰老的仆人絕望地傾訴他們的胸懷。那些沒有希望只是忍受苦刑般地生活著的人的故事,在我的心上投下了第二個陰影。而且我的眼睛還看得見周圍的一切。一個抽大煙的仆人周貴偷了祖父的字畫被趕出去做了乞丐,每逢過年過節,偷偷地跑來,躲在公館門前石獅子旁邊,等著機會央求一個從前的同事向舊主人討一點賞錢,后來終于凍餒地死在街頭。老仆人袁成在外面煙館里被警察接連捉去兩次,關了幾天才放出來。另一個老仆人病死在門房里。我看見他的瘦得像一捆柴的身子躺在大門外石板上,蓋著一張破席。一個老轎夫出去在斜對面一個親戚的家里做看門人,因為別人硬說他偷東西,便在一個冬天的晚上用了一根褲帶吊死在大門內。當這一切在我的眼前發生的時候,我含著眼淚,心里起了火一般的反抗的思想。我說我不要做一個少爺,我要做一個站在他們一邊,幫助他們的人。  反抗的思想鼓舞著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鳥用力往上面飛,要沖破那個鐵絲網。但鐵絲網并不是軟弱的翅膀所能夠沖破的。碰壁的次數更多了。這其間我失掉了第二個愛我的人——父親。  我悲痛我的不能補償的損失。但是我的生活使我沒有時間專為個人的損失悲哀了。因為這個富裕的大家庭在我的眼前變成了一個專制的王國。仇恨的傾軋和斗爭掀開平靜的表面爆發了。勢力代替了公道。許多可愛的年輕的生命在虛偽的禮教的囚牢里掙扎,受苦,憔悴,呻吟以至于死亡。然而我站在旁邊不能夠幫助他們。同時在我的渴望發展的青年的靈魂上,陳舊的觀念和長輩的權威像磐石一樣沉重地壓下來。“憎恨”的苗于是在我的心上發芽生葉了。接著“愛”來的就是這個“恨”字。  年輕的靈魂是不能相信上天和命運的。我開始覺得現在社會制度的不合理了。我常常狂妄地想:我們是不是能夠改造它,把一切事情安排得更好一點。但是別人并不了解我。我只有在書本上去找尋朋友。  在這種環境中我的大哥漸漸地現出了瘋狂的傾向。我的房間離大廳很近,在靜夜,大廳里的任何微弱的聲音我也可以聽見。大廳里放著五六乘轎子,其中有一乘是大哥的。這些時候大哥常常一個人深夜跑到大廳上,坐到他的轎子里面去,用什么東西打碎轎簾上的玻璃。我因為讀書睡得很晚,這類聲音我不會錯過。我一聽見玻璃破碎聲,我的心就因為痛苦和憤怒痛起來了。我不能夠再把心關在書上,我絕望地拿起筆在紙上涂寫一些憤怒的字眼,或者捏緊拳頭在桌上捶。  后來我得到了一本小冊子,就是克魯泡特金的《告少年》(這是節譯本)。我想不到世界上還有這樣的書!這里面全是我想說而沒法說得清楚的話。它們是多么明顯,多么合理,多么雄辯。而且那種帶煽動性的筆調簡直要把一個十五歲的孩子的心燒成灰了。我把這本小冊子放在床頭,每夜都拿出來,讀了流淚,流過淚又笑。那本書后面附印著一些警句,里面有這樣的一句話:“天下第一樂事,無過于雪夜閉門讀禁書。”我覺得這是千真萬確的。從這時起,我才開始明白什么是正義。這正義把我的愛和恨調和起來。 但是不久,我就不能以“閉門讀禁書”為滿足了。我需要活動來發散我的熱情;需要事實來證實我的理想。我想做點事情,可是我又不知道應該怎樣地開頭去做。沒有人引導我。我反復地翻閱那本小冊子,譯者的名字是真民,書上又沒有出版者的地址。不過給我這本小冊子的人告訴我可以寫信到上海新青年社去打聽。我把新青年社的地址抄了下來,晚上我鄭重地攤開信紙,懷著一顆戰栗的心和求助的心情,給《新青年》的編者寫信。這是我一生寫的第一封信,我把我的全心靈都放在這里面,我像一個謙卑的孩子,我懇求他給我指一條路,我等著他來吩咐我怎樣獻出我個人的一切。  信發出了。我每天不能忍耐地等待著,我等著機會來犧牲自己,來消耗我的活力。但是回信始終沒有來。我并不抱怨別人,我想或者是我還不配做這種事情。然而我的心并不曾死掉,我看見上海報紙上載有贈送《夜未央》的廣告,便寄了郵票去。在我的記憶還不曾淡去時,書來了,是一個劇本。我形容不出這本書給我的激動。它給我打開了一個新的眼界。我第一次在另一個國家的青年為人民爭自由謀幸福的斗爭里找到了我的夢景中的英雄,找到了我的終身的事業。  大概在兩個月以后,我讀到一份本地出版的《半月》,在那上面我看見一篇《適社的旨趣和組織大綱》,這是轉載的文章。那意見和那組織正是我朝夕所夢想的。我讀完了它,我的心跳得很厲害。我無論如何不能夠安靜下去。兩種沖突的思想在我的腦子里爭斗了一些時候。到夜深,我聽見大哥的腳步聲在大廳上響了,我不能自主地取出信紙攤在桌上,一面聽著玻璃打碎的聲音,一面寫著愿意加入“適社”的信給那個《半月》的編輯,要求他做我的介紹人。  這信是第二天發出的,第三天回信就來了。一個姓章的編輯親自送了回信來,他約我在一個指定的時間到他的家里去談話。我毫不遲疑地去了。在那里我會見了三四個青年,他們談話的態度和我家里的人完全不同。他們充滿了熱情、信仰和犧牲的決心。我把我的胸懷,我的痛苦,我的渴望完全吐露給他們。作為回答,他們給我友情,給我信任,給我勇氣。他們把我當做一個知己朋友。從他們的談話里我知道“適社”是重慶的團體,但是他們也想在這里成立一個類似的組織。他們答應將來讓我加入他們的組織,和他們一起工作。我告辭的時候,他們送給我幾本“適社”出版的宣傳冊子,并且寫了信介紹我給那邊的負責人通信。  事情在今天也許不會是這么簡單,這個時候人對人也許不會這么輕易地相信,然而在當時一切都是非常自然。這個小小的客廳簡直成了我的天堂。在那里的兩小時的談話照徹了我的靈魂。我好像一只被風暴打破的船找到了停泊的港口。我的心情昂揚,我帶著幸福的微笑回到家里。就在這天的夜里,我懷著佛教徒朝山進香時的虔誠,給“適社”的負責人寫了信。  我的生活方式漸漸地改變了,我和那幾個青年結了親密的友誼。我做了那個半月刊的同人,后來也做了編輯。此外我們還組織了一個團體:均社。我自稱為“安那其主義者”,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團體成立以后就來了工作。辦刊物、通訊、散傳單、印書,都是我們所能夠做的事情。我們有時候也開秘密會議,時間是夜里,地點總是在僻靜的街道,參加會議的人并不多,但大家都是懷著嚴肅而緊張的心情赴會的。每次我一個人或者和一個朋友故意東彎西拐,在黑暗中走了許多路,聽厭了單調的狗叫和樹葉飄動聲,以后走到作為會議地點的朋友的家,看見那些緊張的親切的面孔,我們相對微微地一笑,那時候我的心真要從口腔里跳了出來。我感動得幾乎不覺到自己的存在了。友情和信仰在這個陰暗的房間里開放了花朵。 但這樣的會議是不常舉行的,一個月也不過召集兩三次,會議之后是工作。我們先后辦了幾種刊物,印了幾本小冊子。我們抄寫了許多地址,親手把刊物或小冊子一一地包卷起來,然后幾個人捧著它們到郵局去寄發。五一節來到的時候,我們印了一種傳單,派定幾個人到各處去散發。那一天天氣很好,我挾了一大卷傳單,在離我們公館很遠的一帶街巷里走來走去,直到把它們散發光了,又在街上閑步一回,知道自己沒有被人跟著,才放心地到約定集合的地方去。每個人愉快地敘述各自的經驗。這一天我們(www.lz13.cn)就像在過節。又有一次我們為了一件事情印了傳單攻擊當時統治省城的某軍閥。這傳單應該貼在幾條大街的墻壁上。我分得一大卷傳單回到家里。晚上我悄悄地叫一個小聽差跟我一起到十字街口去。他拿著一碗漿糊。我挾了一卷傳單,我們看見墻上有空白的地方就把傳單貼上去。沒有人干涉我們。有幾次我們貼完傳單走開了,回頭看時,一兩個黑影子站在那里讀我們剛才貼上去的東西。我相信在夜里他們要一字一字地讀完它,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半月》是一種公開的刊物,社員比較多而復雜。但主持的仍是我們幾個人。白天我們中間有的人要上學,有的人要做事,夜晚我們才有空聚在一起。每天晚上我總要走過幾條黑暗的街巷到“半月社”去。那是在一個商場的樓上。我們四五個人到了那里就忙著卸下鋪板,打掃房間,回答一些讀者的信件,辦理種種的雜事,等候那些來借閱書報的人,因為我們預備了一批新書報免費借給讀者。我們期待著忙碌的生活,寧愿忙得透不過氣來。共同的犧牲的渴望把我們大家如此堅牢地系在一起。那時候我們只等著一個機會來交出我們個人的一切,而且相信在這樣的犧牲之后,理想的新世界就會跟著明天的太陽一同升起來。這樣的幻夢固然帶著孩子氣,但這是多么美麗的幻夢啊!  我就是這樣地開始了我的社會生活的。從那時起,我就把我的幼年深深地埋葬了……  窗外刮起大風,關住的窗門突然大開了。雨點跟著飄了進來。我面前的信箋上也濺了水。寫好的信箋被風吹起,散落在四處。我不能夠繼續寫下去了,雖然我還有許多話沒有向你吐露。我想,我不久還有機會給你寫信,敘述那些未說到的事情。我不知道我上面的話能不能夠幫助你更了解我。但是我應該感謝你,因為你的信給我喚起了這許多可寶貴的回憶。那么就讓這風把我的祝福帶給你罷。現在我也該躺一會兒了。  1936年8月深夜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星 巴金:火 巴金:鳥的天堂分頁:123

張曉風:詠物篇  柳  所有的樹都是用“點畫成的,只有柳,是用“線”畫成的。  別的樹總有花、或者果實,只有柳,茫然地散出些沒有用處的白絮。  別的樹是密碼緊排的電文,只有柳,是疏落的結繩記事。  別的樹適于插花或裝飾,只有柳,適于霸陵的折柳送別。  柳差不多已經落伍了,柳差不多已經老朽了,柳什么實用價值都沒有——除了美。柳樹不是匠人的樹,這是詩人的樹,情人的樹。柳是愈來愈少了,我每次看到一棵柳都會神經緊張的屏息凝視——我怕我有一天會忘記柳。我怕我有一天讀到白居易的“何處未春先有思,柳無力魏王提”,或是韋莊的“睛煙漠漠柳毿毿”竟必須去翻字典。  柳樹從來不能造成森林,它注定是堤岸上的植物,而有些事,翻字典也是沒用的,怎么的注釋才使我們了解蘇堤的柳,在江甫的二月天梳理著春風,隋堤的柳怎樣茂美如堆煙砌玉的重重簾幕。  柳絲條子慣于伸入水中,去糾纏水中安靜的云影和月光。它常常巧妙地逮著一枚完整的水月,手法比李白要高妙多了。  春柳的柔條上暗藏著無數叫做“青眼”的葉蕾,那些眼隨興一張,便噴出幾脈綠葉,不幾天,所有谷粒般的青眼都拆開了。有人懷疑彩虹的根腳下有寶石,我卻總懷疑柳樹根下有翡翠——不然,叫柳樹去哪里吸收那么多純凈的碧綠呢?  木棉花  所有開花的樹看來該是女性的,只有木棉花是男性的。  木棉樹又干又皺,不知為什么,它竟結出那么雷白柔軟的木棉,并且以一種不可思議的優美風度,緩緩地自枝頭飄落。  木棉花大得駭人,是一種耀眼的橘的紅色,開的時候連一片葉子的襯托都不要,像一碗紅曲酒,斟在粗陶碗里,火烈烈地,有一種不講理的的架勢,卻很美。  樹枝也許是干得狠了,根根都麻縐著,像一只曲張的手——肱是干的,臂是干的,連手肘手腕手指頭和手指甲都是干的——向天空討求著什么,撕抓些什么。而干到極點時,樹枚爆開了,木棉花幾乎就像是從干裂的傷口里吐出來的火焰。  木棉花常常長得極高,那年在廣州初見木棉樹,不知是不是因為自己年紀特別小,總覺得那是全世界最高的一種樹了,廣東人叫它英雄樹。初夏的公園里,我們疲于奔命地去接拾那些新落的木棉,也許幾丈高的樹對我們是太高了些,竟覺得每團木棉都是晴空上折翼的云。  木棉落后,木棉樹的葉子便逐日濃密起來,木棉樹終于變行平凡了,大家也都安下一顆心,至少在明春以前,在綠葉的掩覆下,它不會再暴露那種讓人焦灼的奇異的美了。  流蘇與《詩經》  三月里的一個早晨,我到臺大去聽演講,講的是“詞與畫”。  聽完演講,我穿過滿屋子的“權威”,匆匆走出,驚訝于十一點的陽光柔美得那樣無缺無憾——但也許完美也是一種缺憾,竟至讓人憂愁起來。  而方才幻燈片上的山水忽然之間都遙遠了,那些絹,那些畫紙的顏色都黯淡如一盒久置的香。只有眼前的景致那樣真切地逼來,直把我逼到一棵開滿小白花的樹前,一個植物系的女孩子走過,對我說:“這花,叫流蘇。”  那花極纖細,連香氣也是纖細的,風一過,地上就添上一層纖纖細細的白,但不知怎的,樹上的花卻也不見少。對一切單薄柔弱的美我都心疼著,總擔心他們在下一秒鐘就不存在了,匆忙的校園里,誰肯為那些粉簌簌的小花駐足呢?  我不太喜歡“流蘇”空虛名字,聽來仿佛那些都是垂掛著的,其實那些花全向上開著,每一朵都開成輕揚上舉的十字形——我喜歡十字花科的花,那樣簡單地交叉的四個瓣,每一瓣之間都是最規矩的九十度,有一種古樸誠懇的美——像一部四言的《詩經》。  如果要我給那棵花樹取一個名字,我就要叫它詩經,它有一樹美麗的四言。  梔子花  有一天中午,坐在公路局的車上,忽然聽到假警報,車子立刻調轉方向,往一條不知我的路上疏散去了。  一剎間,仿佛真有一種戰爭的幻影的藍得離奇的天空下涌現——當然,大家都確知自己是安全的,因而也就更有心情幻想自己的災難之旅。  由于是春天,好像不知不覺間就有一種流浪的意味。季節正如大多數的文學家一樣,第一季照例總是華美的浪漫主義,這突起的防空演習簡直有點郊游趣味,不經任何人同意就自作主張而安排下一次郊游。  車子走到一個奇異的角落,忽然停了下來,大家下了車,沒有野餐的紙盒,大家只好咀嚼山水,天光仍藍著,藍得每一種東西都分外透明起來。車停處有一家低檐的人家,在籬邊種了好幾棵復瓣的梔子花,那種柔和的白色是大桶的牛奶里勾上那么一點子蜜。在陽光的烤炙中鑿出一條香味的河。  如果花香也有顏色,玫瑰花香所掘成的河川該是紅色的,梔子花的花香所掘的河川該是白色的,但白色的有時候比紅色更強烈、更震人。  也許由于這世界上有單瓣的梔子花,復瓣的梔子花就顯得比一般的復瓣花更復瓣。像是許多疊的浪花,撲在一起,糾住了扯不開,結成一攢花——這就是梔子花的神話吧!  假的解除警報不久就拉響了,大家都上了車,車子循著該走的正路把各人送入該過的正常生活中去了,而那一樹梔子花復瓣的白和復瓣的香都留在不知名的籬落間,徑自白著香著。  花拆  花蕾是蛹,是一種未經展示未經破繭的濃縮的美。花蕾是正月的燈謎,未猜中前可以有一千個謎底。花蕾是胎兒,似乎渾淹無知,卻有時喜歡用強烈的胎動來證實自己。  花的美在于它的無中生有,在于它的窮通變化。有時,一夜之間,花拆了,有時,半個上午,花胖了,花的美不全在色、香,在于那份不可思議。我喜歡慎重其事地坐著曇花開放,其實曇花并不是太好看的一種花,它的美在于它的仙人掌的身世的給人的沙漠聯想,以及它猝然而逝所帶給人的悼念,但曇花的拆放卻是一種扎實的美,像一則愛情故事,美在過程,而不在結局。有一種月黃色的大曇花,叫“一夜皇后”的,每顫開一分,便震出卟然一聲,像繡花繃子拉緊后繡針刺入的聲音,所有細致的蕊絲,頓時也就跟著一震,那景象常令人不敢久視——看久了不由得要相信花精花魄的說法。  我常在花開滿前離去,花拆一停止,死亡就開始。  有一天,當我年老,無法看花拆,則我愿以一堆小小的春桑枕為收報機,聽百草千花所打的電訊,知道每一夜花拆的音樂。  春之針縷  春天的衫子有許多美麗的花為錦繡,有許多奇異的香氣為熏爐,但真正縫紉春天的,仍是那一針一縷最質樸的棉線——  初生的禾田,經冬的麥子,無處不生的草,無時不吹風的,風中偶起的鷺鷥,鷺鷥足下恣意黃著的菜花,菜花叢中撲朔迷離的黃蝶。  跟人一樣,有(www.lz13.cn)的花是有名的,有價的,有譜可查的,但有的沒有,那些沒有品秩的花卻紡織了真正的春天。賞春的人常去看盛名的花,但真正的行家卻寧可細察春衫的針縷。  乍醬草常是以一種傾銷的姿態推出那些小小的紫晶酒鐘,但從來不粗制濫造。有一種菲薄的小黃花凜凜然的開著,到晚春時也加入拋散白絮的行列,很負責地制造暮春時節該有的凄迷。還有一種小草毒的花,白得幾乎像梨花——讓人不由得心時矛盾起來,因為不知道該祈禱留它為一朵小白花,或化它為一盞紅草莓。小草莓包括多少神跡啊。如何棕黑色的泥土竟長出灰褐色的枝子,如何灰褐色的枝子會溢出深綠色的葉子,如何深綠色的葉間會沁出珠白的花朵,又如何珠白的花朵己錘煉為一塊碧澀的祖母綠,而那顆祖母綠又如何終于兌換成渾圓甜蜜的紅寶石。  春天擁有許多不知名的樹,不知名的花草,春天在不知名的針樓中完成無以名之的美麗。  “有一次,收到了一張非常美麗的小卡片,我把它懸掛在書桌前的壁上,整整看了一年,后來嘆了一口氣,把它收起來,夾入一本心愛的書里,深深感懷一種關懷是無限的,一種期許的永恒就像一千九百多年前的一位拿撒勒人。以那樣特異的眼光看世界,世界就不再一樣了,永遠不一樣了。一粒種子下地,大地是該戰栗的,也許青蔥就將永遠覆蓋著它了,我怎么表達我所感受的那一份震顫呢?愿在他里同住!愿你永遠是他所選取的!”  如果我當時吝惜一句感謝的話,就會損失了一個多么美麗的故事!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我喜歡 張曉風:敬畏生命分頁:123

十一月的飛雪漫天飄舞, 一場新的寒冬已經來臨, 蕭瑟的冬風撩起了年末的寒霜,凄美的雪花,此刻,又挑起了誰的思念, 撥動了誰的心弦? 我慢慢的走向窗臺,將手臂伸出窗外,感受雪的溫度, 只見,彈指間,瑞雪融化,空如落影,千世繁華,付之東流,滿城風雪,預示著流年的滄桑, 縱使對光陰有千般留戀,卻也躲閃不過雪落融化的無奈。 冰涼的手,銀白的雪,秋末殘留的落葉,冬季寒冷的風, 這一切,像一首幽靜而又悲涼的詩, 或又像一個,揮舞著白色雙翼的天使, 灑落著漫天空冷的飛絮, 一片片,一朵朵,或飛翔,或盤旋,或墜落,或如光陰流逝, 將大地的色調變成了白色的盡頭。 雪意寒涼,冷了千世輪回, 凄風蕭瑟,褪了多少繁華, 光陰如手中的劍,讓我再也找不到來時的路, 剩下的,空有流年的印記,令我驀然回首。 如今的冬,已經是我人世間的第二十五個冬天,不論以后的時光是傷情,褪去,還是流失, 是繁華,榮耀,還是輝煌, 我都會緊握手中的劍向著人生的光芒,堅定的前行…… >>>更多美文:隨感

RR1212CC8115EE


台中霧峰Dyson戴森清洗推薦
台中南屯Dyson戴森 V15清潔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重現新機光澤台中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清潔專家

arrow
arrow

    t14g4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